黛山旧郡

晓看天色暮看云

我的爱人在古老的中世纪。漫无边际的永生让我对她的爱像地中海的暖浪那样温柔而绵长。百年以前,当她还只是位穿着浅青色的衣裙的少女时便已牵起了我的手。她蓬松鬓发间的白蔷薇盛着朝露,笑容细软如一抹牛奶色的月光,引我走向没有出口的神秘乐园。我以最后的月桂枝与馥郁的熟苹果香供奉她幻化出的熠熠生辉的虚无神像。我的小姑娘、我的公主、我的年轻神明。她安静、仁慈,宽容我的离经叛道,她默许我披着漆黑的斗篷在夜色里横冲直撞,追逐未知海域里海市蜃楼一样的灯塔。
所以我可以说我不爱她以表达我浅薄的不安但你不能。因为有统治者的应允你这样的异国旅人才能在这片土地上停留。你该买一束纯白的玛格丽特去十字塔尖的礼堂感谢她的慷慨。或者随我去看看她的象牙雕塑。人人都爱她。你不会是例外。

评论
热度(17)

© 黛山旧郡 | Powered by LOFTER